对矫情过敏。

【枫携雾雨云起时】/22:00 /知乎体/那些年的小情侣

上一棒: @水蜜溏心∉ 

下一棒: @玄三呜咩 


巨ooc





【知乎体/你学生时代遇到哪些记忆深刻的情侣?他们现在怎么样了?】


我想吃树莓:


我就是上面@ 活债难逃 提到的一线狗粮品鉴家。


我说那群孙子怎么突然一个个都邀请我回答问题,原来是你小子把链接发到群里的,怎么,迫害我成习惯了?一想到他们俩就下意识想起我了?


我只想大呼须弥!真是老子的亲同学!


正经答题,泻药,人在美国,刚下飞机,手里拿着那两个人的婚礼请帖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什么叫我不好好回答,不就是玩个梗吗,是是是他俩早就结婚了,谁也没有被邀请,没有请帖没有请帖。


同一高中同一大学同一住处同一姓氏,懂?


我是一直和他俩坐的近,你们以为我想吗?天天奔跑在吃狗粮的第一线我现在一看到小情侣都ptsd了。


神tm回忆青春,我高考语文什么成绩你们不知道吗?我作文天天被钟离老师当反面教材都忘了吗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我老婆看到我高中同学照了,可恶,我当时还是一个大胖子,她竟然笑话我!我已经证明了胖子都是潜力股了!


既然我老婆对这个也感兴趣,我就仔细说说吧,顺便让你们见识见识我这些年文笔的进步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先说我自己,现在看着人模人样,其实年轻时挺混蛋的,唉,都是年少轻狂。


我父母是商人,一年三百六十五天能有三百天在外面,也没管过我。我当时可能是看港匪片儿看走火入魔了,就想当老大,收了一群小弟,喝酒打架逃课烫头,天天在外面鬼混,是那种在街上碰到家人会让小孩儿离远点的小混混。


现在想想真的太傻了,真把自己当成什么大人物了,幼稚的要死。


当时高一吧,我在我原来学校混蛋惯了,天天不是逃课就是上课捣乱,老师都被我气哭好几个,最后不到半个学期,家里再有钱学校也不要我了,我被学校打电话打烦了的父母就给我换了个学校,让我老实点。你说你从小到大都没管过我,突然给我提要求,我凭啥听你们的?反正我对他们很不满,又叛逆又中二,你让我老实听课我偏不,就想在新学校重新建立我的地盘。


就我那个成绩,也不知道他俩咋想的还给我塞进重点班里了。啧啧,堂堂重点班,有钱就能上,真是太黑暗了。


总之我转到新学校的第一天就觉得班级里的都是死读书的书呆子,和老子不是一路人,看他们的小身板我一拳就能给抡趴下,一个能打的都没有。


可能是我一看就不好惹,尤其是在班主任温迪老师小小一只的衬托下,我那身躯就格外威武而庞大,进教室时同学们都用害怕的眼神看我。再加上我高冷的自我介绍,我觉得我在气势上已经镇住了那帮书呆子,我就是这个班新的king,谁不服我就揍谁。


当然那是我的自我满足,后来他们告诉我真实情况是一看我就不大聪明的样子,普通又自信,都在怀疑我脑子有问题。


万万不可以貌取人,这是我血与泪的教训。


当时我大概是脑子有坑。


—————


别急啊,就像福尔摩斯里的华生,我只是在以我的视角讲故事,主人公这就出场了。


不是所有的转校生都正好有空座位,自由的温迪老师只让同学在最后一排给我添了张桌子,因为我块头大,怕挡后面同学看黑板。


坐后面我没意见,毕竟以前也是这么过来的。不过为了给我腾出一个位置,我的前左右牺牲了很多自己的空间,你挤我我挤你,为了一点儿地盘差点没打起来,最后把怨气都寄托在了我这个罪魁祸首身上。


就很真实,原来重点班也会为了地方打架啊。


值得一提的是,我前面就是@ 活债难逃,这孙子和我抢了一年地盘,娘们唧唧的。


第一节课就是数学,我连初中都没好好上过,重点班的讲课进度更是跟不上,整堂课像是在听天书,再加上我头一天晚上刷风本结果出了一堆少女飘摇的杀意,一气之下把所有树脂都用了,脑子昏昏沉沉的直接趴在书上睡过去了。


然后我就被粉笔头砸醒了。


迷迷糊糊中我听到了一声清晰的笑声,那声音就是,满满的嘲笑意味,好家伙谁敢嘲笑爷?有很多人在笑,但那个声音太明显了我不睁眼睛都能听出里面的嘲讽,这个仇我记下了!放学就召集小弟教他做人。


被老师要求站着听课,搞笑,是不是看不起我?站着睡觉很难吗?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哎哎哎我真不是在啰嗦自己的事,这叫那个什么,交代背景,想当年我也是校园一哥!


行吧,不铺垫了,主角之一出场了,就是我们班班长,就叫他叶哥吧,不行不行,一提起叶哥就想起某逐梦电竞圈阴阳怪气鼻祖嘲讽脸心脏叶不羞,和班长差距挺大的,还是不起昵称了,就叫班长吧。


总之班长是个好人,我这种问题学生他也会发出人道主义关怀,下课后还嘱咐我不管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都可以找他。当时我是看不上他的,一个小白脸罢了,胳膊还没我腿粗,我一个能打十个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别骂了别骂了,我早就被班长的人格魅力征服了,年少无知,年少无知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受不了他啰嗦,我很敷衍的把他应付走了,开始找课上笑话我的那个人。


你们也猜到了,对,那人就是故事的另一个主角,叫他一声伞哥以表尊敬。


以前还没发现,又伞又叶的,这俩人真就碰瓷全*高手呗。


(怕被揍,不敢爆真名,如果我不怕死还真想叫他炮哥。)


伞那时候也挺嚣张,我观察过,和我挺像的,上课不是睡觉就是玩手机,人家厉害就厉害在从来没被老师发现过,怪不得笑话我。


有我这个前车之鉴,我下意识就以为伞也是个走后门进来的,看他一言一行,是我同道中人啊,打一顿收作小弟能给我省不少事儿。


当时的我脑子一定被驴踢了,竟然敢肖想伞哥给我当小弟,就离谱。


反正就在邻市,我一个电话,曾经的小弟早早埋伏在校门口了,就等着伞哥出校门。我放学故意晚走了一会儿,班长以为我找不到校门,还问我要不要帮忙。校门那么大谁找不着啊,我看起来真的有那么傻吗???


当我高高兴兴走到约好的巷子里时,本以为会看到被揍得鼻青脸肿的伞,被我的人压着跪下给我道歉,结果一转身巷子里躺了一群人,伞哥就坐在一个趴着的人身上,手里把玩着一把小刀,笑着和我打招呼。


等我看清倒下的那群人的脸的时候直接腿软了。


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!!!


小丑竟是我自己!!



被伞哥收拾一顿后,我才知道这是位退隐的大佬,初中时的校园一哥,中二期过去了就退隐江湖,做一个普通的问题学生。


人都是慕强的,打一架过后,伞哥在我心中就成了人群中最靓的仔,与那群书呆子划清了界限。我在学校也尊称他一声“大哥”,整个重点班只有我们俩超凡脱俗。


我转校过来就没好好上过课,伞哥坐在我斜前方,我能清楚的看到他每堂课的小动作,不得不说,大哥就是大哥,连睡觉都那么隐蔽。我也紧跟大哥的脚步,认真研究上课睡觉的秘籍。


(我父母用我的生活费威胁我不让我逃课,气死。)


我没赶上月考,平时小测我和伞哥都是成绩垫底,奇怪的是老师们只批评我,从来不批评伞哥,这让我对伞哥更加敬佩,连老师都管不住,这才是我心目中合格的不良少年啊!


伞哥竟然也打原魔!!他是开服大佬,我开开心心加了大哥好友,心甘情愿成为伞哥采矿工具人,我的世界为伞哥开放,我的资源随伞哥取拿!!鱼都是伞哥的!!


伞哥和班长关系并不好,班长责任感很强,认死理,天生和我们这种人犯冲。伞哥经常不写作业,巧了,班长负责收作业,他绝不惯着抄作业的同学,更不会给他抄作业的模版。每次月假回来,伞哥作业都交不上,班长就不让他进教室,两个人经常僵持在教室门口。


当时我根本想象不到这两个人会在一起啊!!!这就是相爱相杀吗???


不过仔细想想,当时就有苗头了吧,每次他们争吵,我想要去帮伞哥撑场子,他都会让我别管。我以为是他不想让我也惹麻烦,还感动了好久,原来是不想让外人掺合他们俩的事啊,呵呵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
不得不坐在教室上课的生活让我意思意思记住了几个知识点,我敢保证,期中考试我的成绩是我历史最佳。但我是重点班啊!成绩公布时看着他们一个个好几百分,到我这里直接断层式跳崖,说多了都是泪。


哥还是要脸的,成绩不好我也有点难受,但一想到有伞哥陪我,内心依旧美滋滋。本来想去找伞哥一起藐视众生,一起嘲笑书呆子,结果我在班榜从下往上好不容易才找到伞哥名字,在一个不前不后的位置,校榜三十多,仔细一看数理化接近满分,文科却一塌糊涂,文理分班后也是大佬级人物。有的人,一起上课睡觉,一起不写作业,一起打游戏,就是不一起考砸。


怪不得老师不管伞哥,原来小丑只有我自己。


顺便一提班长排名年级前十。



成绩出来,我可太丢人了,同学们都在小声逼逼我,重点班有个校榜倒数这件事几乎传遍整个学校了,我走到哪都有人议论这件事,真是烦死了。


接下来就是各科老师一个接一个找我喝茶,年级主任还说如果期末考试没有进步,校长再坚持也要把我踢出重点班。校长是我爸老熟人,我爸给学校投资一大笔钱才让我进去。当时我就是怪我爸妈,你们儿子啥样你们不知道?非要给我塞进重点班去丢那个人。


连伞哥都嘲笑我脑子不好,整天跟在他身后一点优点也没学到。


从被人簇拥的混混老大到一个普通学渣,就,怎么说,心里落差太大了。


人争一口气,佛争一炷香,我开始好好学习了。


重点班有一个好处就是,随便一个人都能给我当老师。最好的是班长,他发现我开始上进了之后对我格外关照。可能是我成绩太离谱了,班长实在看不下去了,竟然抛开了伞哥,开始紧盯我的作业。我真的很感谢班长,不厌其烦地给我讲最最基础的知识点,我底子真的很差,有时候连我自己都没耐心了,他还是很认真。


我没有上进心时,伞哥懒得管我,是我腆着脸凑上去在他身边叭叭叭。现在我开始学习了,伞哥竟然开始关注我了,他会盯着我的小动作,当我经不住诱惑划开手机时,总能收到他的警告。


人比人气死人,伞哥依然上课摸鱼,我却只能听课,哭死。


伞哥比班长更懂我,给我讲题,班长会耐着性子和我磨,让我很不好意思但是孩子脑子真的要炸了,听不进去。而伞哥深知我死要面子的性格,边讲题边嘲讽我,变着花样打击我,我为了让他闭嘴只能快点儿听懂。


最要命的还是他们俩一起,经常讲着讲着就把我晾在一边,两个人先吵起来了。虽然内心大喊“打起来打起来”,我表面上只是一个瑟瑟发抖的小胖子。


吵着吵着就吵熟了,当看到班长非常自然的找伞哥讨论数学最后一道选择题的解法时,同学们都惊呆了,只有我内心没有丝毫波澜,可能我是他们俩培养感情的工具人罢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什么什么,你们竟然不知道他们俩是因为爷熟悉起来的???这可是爷吃狗粮大道的起点!!!!


那你们以为什么时候?一见钟情??就伞哥那个身高班长能一见钟情??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上次说到爷改邪归正了,其实没有,周末该浪还是要浪,都学习一周了必须要放纵一下!


@ 活罪难逃 老弟也是性情中人,和我小弟们吃过一顿饭后就混熟了,大家一起压马路。


强调一下,我说的出去浪,不惹事,不打架,看电影打游戏撸串喝酒而已。活债难逃也玩原魔,我厨芭芭拉他厨心海,我们争了好久谁是提瓦特第一偶像,最后拍板达成共识,荧妹yyds。


顺便一提伞哥联机常用叶天帝,六命专武,我和活罪难逃只负责喊六六六。


又是一次月假回校,作业写完的早,活债难逃提议去打篮球,我没搭理他,他就带着一帮同好去篮球场了。


我无所事事,拿出手机和雷锤补新番,异世界重生的套路都要看腻了。


突然楼下吵吵嚷嚷像是打起来了。


看热闹不等人,我们全班都趴在窗台上往外瞅,篮球场那边围了一群人,好家伙人群中间似乎有我们的人??


@ 砂糖不是风属性 雷莹接到电话,说是隔壁班挑事,称咱们班都是书呆子不配占一个篮球架,那谁能咽下这口气啊,咱班别的不行,脑子好使啊,和他们打起了嘴仗。


最后仇是结下了,今天返校日,没有班主任,他们约了用篮球一决胜负。


不是我说,我的眼力一直不错,我们班一群读书人,还真没有能打的,普通班最起码一两个体育生,也不知道他们哪来的勇气。


说是这么说,道理都懂,但自己人可以说不行,哪有让别人bb的道理?


没人也要硬上,输人不输阵,比都没比哪有认输的?谁说重点班都是书呆子的?呵,年轻。


班长不在,我们风风火火半个班都下去了,妹子们当拉拉队给我们撑场子,不会打球的也都去给场上的人加油。


我下去时发现伞哥也在,哪怕伞哥在我心目中形象再高大,我也不能闭着眼睛吹他像是能打篮球。场上我们班那几个,只有活债难逃是个老手,和对手有来有往打了几回,结果对方不讲武德换上了体育生,我们班就敌不过了。


看着就来气。


我悄咪咪问伞哥怎么办,他让我再等等,来得及。


我刚想问他等什么,突然我们班妹子惊呼“班长来了!”


班长似乎是跑过来的,呼吸有点喘,我班同学乌压压围着他说明情况,看着就像受了委屈和老母鸡告状的小鸡仔。


班长在我们班的人气那可太高了,班主任不靠谱,班长就是我们的定心丸。


我看到伞哥手里的手机还在聊天页面,看头像对面是班长,伞哥说的就是等班长来?


我们都以为班长会和平处理好这件事,终止比赛,双方签订和平条约友好相处。结果班长随手就把书包扔在了围观的座椅上,脱下外套捋起袖子就要上场。


我们:原来是用这种方式解决的吗?真是太厉害了!


这个班最不缺的就是班长吹,班长说要上场,那他必然可以。


重点来了同志们!班长上场前,和我班妹子借发卡固定刘海,结果伞哥从衣兜里掏出了一条运动发带给班长!随手!一条!发带!


当时的我年少无知没看出来什么,反正围观的妹子们都尖叫出声了。


班长在场上大杀四方,体育生也奈何不了他,啧啧啧,那个弹跳力,以那个身高扣篮,我只服班长。


后来围观的就不止我们两个班的人了,班长本来长得就帅,平时是那种温润沉稳的气质,现在在球场上挥洒汗水,锋芒毕露,那叫什么来着,反差感,真是太吸引人眼球了,我看见除了妹子,不少男的都看呆了。


论班长那无处安放的魅力。


身为一个男生,班长那一身紧实的肌肉我可太馋了,平时穿着宽松的校服根本看不出来他身材这么好。穿衣显瘦,脱衣有肉,再看看我这一身肥膘,唉,恰柠檬恰柠檬。


最后当然是我们赢了,班长赛高,班长yyds!!


结束时班长累坏了,汗水把头巾都打湿了,那必然有人送水送毛巾(话说毛巾都是哪来的?),最后班长只接过了伞哥手里的保温杯。


对,没错,保温杯,里面是温茶水,从班长自己书包里拿出来的。


围观妹子可不计较这么多,她们只顾得上鸡叫了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都是同学间的小打小闹,都不是输不起的人,那班那个体育生还加了班长好友。


那家伙老佩服我们班长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放假了,我期末成绩不错,虽然还是我们班倒数第一,但已经是普通班的中等水平了,爷果然是个天才潜力股!


当然要感谢各位老师的督促,感谢温迪老师的信任,感谢班长伞哥和各位同学的无私帮助。


假期就有时间打原魔了,当时可没有未成年防沉迷略略略略略略。


我照着攻略终于收集好了神瞳,刚好赶上神里复刻,活罪难逃陪我一起锄大地刷刀镡,两个非酋两个世界也没刷满,我看着好友列表伞哥竟然开了多人模式,伞哥的神里早就毕业了,我觉得我可以,一个激动点了个申请。


我!竟然!被!放!进!去!了!


我!进!了!伞!哥!的!世!界!


激动难耐,我屁颠屁颠地问伞哥缺什么我帮你打,结果突然又进来一个人。


我:伞哥怕不是被盗号了吧??


别看伞哥经常和我们联机,但每次都是我们求着的来的,他的世界从来没对外开放过。


那个人刚刚55级,用的放火烧山真君,进来就追着伞哥的叶天帝丢炸弹,伞哥竟然也就由着他闹,他逃,他追,他插翅难飞。


然后那人看到我后队伍里缓缓冒出了一个“?”


我:……


伞哥:冰胖。


放火烧山真君:👌


放火烧山真君:我是**(班长),今天伞主要带我刷刀镡,你要一起吗?


我:!!!!


这四个感叹号可是有深意的,层层递进,环环相扣。


我的第一个感叹号,震惊班长竟然也玩原魔。第二个感叹号,震惊伞哥竟然没被盗号。第三个感叹号,震惊看到他们俩个幼稚的追来追去,班长私下里这么皮吗?第四个感叹号,震惊我的刀镡吹了。


怪了,明明游戏里的角色都是设定好的表情,我却觉得对面的叶天帝的眼神在说“敢答应就鲨了你。”


总有天上的生灵,敢于直面叶天帝的威光。


我操纵着我的雷神骂骂咧咧离开了世界。


告辞!


(没有黑雷神的意思,都是我的翅膀,单纯玩梗。)


(当然大老婆还是芭芭拉嘿嘿嘿嘿嘿嘿嘿嘿)


(我就是口嗨,二次元哪有你重要,老婆你听我解释)


(什么,你竟然喜欢降魔大圣?抬头不见只能低头见,有什么好的?)


(对不起老婆我错了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被隔壁班妹子认出来了,你们竟然以为打球时我们班长对你们那边挥手是在和你们互动?Too young to simple!


你们不能因为伞哥矮就选择性无视他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后来文理分班,伞哥当然选了理,我也是,文科根本学不明白。本来以为尤其喜欢诗歌的班长会选择文科,没想到也选了理。


不是说班长理科成绩不好,他各科成绩都挺平均的,但我一直以为他是个喜欢文学的人。


文科重点班的班主任钟离老师一直挺看好班长的,奈何人各有志。当然他还是我们理重班语文老师。


后来不是有传言班长是为了和伞哥同班才弃文从理吗?


我一定要在此澄清:


不是为了伞哥!


不是为了伞哥!


不是为了伞哥!


我和他们俩关系都不错,隐约察觉到他们俩关系不一般,也担心班长一时冲动毁了自己的前程,别看班长平时很好相处,但其实和他真正交好的人很少,我就不好意思去问班长,只好偷偷向伞哥打听。


班长早就想学医了。


不是报志愿时才临时起意,他初中时就想好了。


你们看班长现在发的那些论文,全是脑科相关,这一直是他努力的方向。


班长那么优秀的一个人,怎么可能在人生大事上被情情爱爱动摇呢?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原来大家都看出来了,厉害厉害。


哪怕是只能刷题的时光,我也好怀念啊。


记得当时学习任务重,学校也抓的紧,尤其是大夏天的热死了,教室里还没空调,晚自习被卷纸难的抓耳挠腮,蛐蛐知了一起叫,只让人闹心。


雪糕一拿出来就化,小卖部为了买一根雪糕还会和人挤一身汗,我们班@ 砂糖不是风属性 萤姐买了一包气球,去水房灌满水贴脸降温,同学们纷纷效仿,在班级掀起了一波气球风潮,班级里都是五颜六色的水气球。


气球大家都知道,那玩意很容易坏,一群会玩的用笔尖偷袭别人气球,好玩又解暑。


最开始战场是在教室,但是桌面那可都是书本,金贵得很,后来广播说因为气温太高,临时休息半个小时,我们就去了操场直接用水气球打水仗了。可能实在是太热了,校领导也没管我们,我们试探了一会儿发现没有老师管,开始放飞自我,班长和伞哥各带一队,双方彼此承诺不使用钢笔水是最后的善良。那些普通班的学生就眼看着我们这帮“书呆子”大杀四方,可能没想到学霸们原来是这种画风。


我们一个个都成了落水狗,反正天热衣服干的快,回教室前在外面晾一会儿就行。


但是吧,我们这群大小伙子还好,妹子们只穿个夏季校服,也不好加入我们的“湿身”运动,眼巴巴看着我们,羡慕死了。不知道班长和伞哥说了啥,班长给伞哥比了个大拇指就跑了。


然后我们班不干正事的班主任温迪老师就走进了教室,温迪老师不是在乎纪律的人,班长也不是会打小报告的性格,我们还疑惑着,班长拿着一个装满水的橙色大喷壶回来了,我认出来那是钟离老师办公室浇花的,按一下喷出来的水流还不小。


温迪老师就让我们收好桌面的东西,他着喷壶就往天花板喷了好几下。小水珠不至于打湿衣服,落到皮肤上还很舒服,顺便给教室降温。


温迪老师玩得也很开心。


这下全班都快乐了。


我现在还能想起那个晚上教室里的笑声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再说一个你们不知道的,好好学习后,我越发觉得和过去的朋友不是一路人,和原来的小弟基本断了联系。高二时,我突然收到了一个小弟的消息,说我原来的死对头从少改所出来了,让我单刀赴会,否则把我小弟揍死。


我过去混归混,起码还是个人。这个死对头人都不是,像个疯子一样,和他打架动不动就见血,之前是偷东西进去的,我举的报,没想到放出来这么快。


本来我不想掺合到这种事里,奈何兄弟一场,我小弟跟我这么多年,感情说多不多,说少也不少。


手机里设定好了定时报警的短信,下晚自习我就去赴约了。


我能用半年逆袭,脑子肯定不是摆设,不可能一个人去他们的地盘,在学校就近约了个僻静地方,离学校不远,万一真出啥事,大不了弄出点动静,万一保安大爷就听到了呢。


一年没打架,我还是手生了。但是吧,爷过去也是一哥,伞哥那奇葩的战斗力不算数,在普通混混里爷也是能打的。再加上块头大,他们四五个人还真没能把我怎么样。


明枪易躲,暗箭难防。我万万没想到被我护在身后的小弟会照着我脑袋敲上一棍,那个龟儿子,老子和他不共戴天。去尼玛兄弟情,我自认为当老大,跟着爷也是吃香的喝辣的,从来没亏待过他们,这小鳖崽子,狼心狗肺的东西。


现在想想脑袋都疼,我这么聪明一个脑子可不能被敲坏了。


这条小巷竟然就是当初伞哥收拾我的那条,我一定和这个地方犯冲,要不然为什么我每次都是被揍的那个。


没想到被暗算,我预定的报警时间还没到。


爷故意换了一身皮夹克,上面全是挂饰,虽然被打很疼,但棍子打在夹克或是银链子上动静不小,真的有脚步声往这边走。


伞哥就是我的卡密。


他一脚就把围着我揍的人踹趴下了,抡着偷袭我的那个畜生的衣服就撞倒了好几个人,那些杂鱼连我都打不过,我扶着墙站起来时,伞哥已经把他们都解决了,就剩我那个死对头。


还不等我提醒伞哥那人可能有刀,那个混蛋就已经掏出水果刀冲了过来,那一瞬间我心都要跳出来了。


然后,然后,哇。


班长天降正义,一腿劈上那人后背,伞哥顺势控制住那人握刀的手,来了一个过肩摔。


从天而降,安稳落地,利落抬腿,太帅了。


原来班长一直藏在墙头,就等着来个突袭。


没想到班长也挺能打架的,看他行云流水的动作,帅呆了兄弟们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当时我都被揍懵了,哪想得起来问他们俩为什么在那?


都那么晚了,怎么还会经过那里?


小情侣的事儿是我能管的吗?


——————


草,谁说老子是伞哥和班长的好大儿的????


@ 活债难逃  是不是你!


——————


什么时候伞哥嘲讽人的惯用语是“你怎么比冰胖还蠢”的?我怎么不知道??


不行,我要报复回来。


炮哥炮哥炮哥炮哥炮哥炮哥炮哥炮哥


炮哥要和降魔大圣竞争提瓦特少年最矮真君的地位!


——————


谁敢把这个回答发给伞哥我就鲨了谁!


——————


这个回答不是一直是我们校友在自娱自乐吗?怎么突然火了?


好吧,再发一个。


高三时时间紧迫,学校提倡高三生住校,我爸妈给我团吧团吧就送进去了。


第一次寝室生活太新奇了,和同学们一起吃一起睡,半夜一起夜谈,还挺不错的。


我们是六人寝,没错,狗粮体质,我和伞哥在一屋。他受不了我们在寝室不务正业,经常带个耳机玩手机。


这年头,寝室谁不藏一两个违禁电器了?


高三了,伞哥也一改之前的懒散,开始认真学习,听说是说好要和班长考同一所大学。


啧啧,爱情的力量。


天才一认真,那成绩是蹭蹭往前窜,伞哥最后稳定在校榜前十的位置。当时班长常年占据前三的宝座,他们俩经常连麦学习。


对,你没看错,连麦,学习。


班长没有申请住宿,他走路回家的时间伞哥就洗漱好,一熄灯直接上床结束通话。


悄悄说一句,这俩人每天必互道晚安,雷打不动。我从来没听过伞哥那么温和地和人说话。


伞哥的家境,从他平时穿的鞋就能看出来,不是一般人。他父母对他的成绩没有要求,他自己也没什么目标,之前一直得过且过,他来住宿完全是因为不想回家。


每次伞哥在寝室和班长连麦,我们都不敢打扰。他们也不怎么说话,说的也都是学术交流,在这种氛围下,我们宿舍也少了无意义的聊天,抓紧时间背书,每天熄灯时都累得沾枕头就着。


反正我是这样。


高考倒计时太令人紧张了,还有二十多天时我突然失眠了。


紧绷着神经好累,一想到马上就要面对决定我们一生的考试,我内心一片茫然。


三年前我还是个街边小混混,三年后我竟然在重点高中的重点班准备高考,简直不可思议。


我父母比我想象中更了解我,他们把我送进重点班是对的,对于我,有刺激才有动力。


他们了解我的性格,并且信任我的能力。


我突然又想起了我的那些小弟,尤其是背叛我的那个,其实他们叫什么,长什么样,我都记不清了。但背叛我的那个,想想就让人来气。


生气,更睡不着了。


半夜十二点,我在寝室床上翻来覆去,月光照进来,是活债难逃那个家伙没拉好窗帘。


草,连窗户都没关严,五月份的晚风还是有点儿冷的。


我站在床边,窗户大开着,这不是没关严,是关都没关吧?


鬼使神差,我蹑手蹑脚换了身衣服,作为一个灵活的胖子,轻而易举从窗台翻了出去。


深夜的校园我没见过,也不感兴趣。逃课专业户的我,轻轻松松翻出了围墙,走向最近的一家烧烤摊。


不知道心头的郁闷从何而来,我化悲愤为食欲,还要了两瓶啤酒。


店里客人不多,我刚坐下就听见班长的声音从身后嘀嘀咕咕些什么,我听不太清。


一回头,我和伞哥,两个本该躺在同一个寝室闭上双眼的人,在小小的烧烤摊四目相对。


真tm尴尬。


窗户不是没关严,那是伞哥的逃生通道。


逃寝都能偶遇小情侣约会,偶卖高,不愧是我。


伞哥和班长坐在同侧,看盘子摆放,伞哥之前应该是坐在对面的,桌面上放着好几个空酒瓶,班长手里的杯子还有半杯冒着泡沫的啤酒。


班长肯定是醉了,也不知道喝了多少,合理推测,正是因为坐在对面听不清班长到底在说什么,伞哥才坐到他身边的。


班长也看到了我,太奇怪了,他看到我后似乎酒就醒了,热情的招呼我同坐,还让服务员把我点的上到他们那桌,看起来非常正常。


班长喝酒,这可太少见了。我看伞哥没有威胁我走的意思,决定听从我的好奇心。


班长就是班长,几番话下来,我就把我的迷茫全说了,我不是一个意志坚定的人,也没考虑过自己的未来。


“现在说未来,不能说太早了,但其实我们还没资格谈论未来。”


“说不好听的,成绩没下来之前,谁知道你能实现的未来的选择范围呢?”


“所以啊,先不要想那么多,好好准备考试吧。”


我很感谢班长打消了我的胡思乱想,高考前想一些用不着的只会影响爷拔笔盖的速度。


好孩子不要喝酒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那天之后?我不知道细节能不能说,反正就是班长心情不好,伞哥去陪他了。


班长自控力太强了,和我说话根本看不出他醉了,只有在伞哥面前才黏黏糊糊像个醉鬼。


我只能听清什么“大脑”“医师”的事儿,还有伞哥安慰他“一定能做到”。


对了,伞哥送班长回家时,让我回去后把窗户关上,他直接住班长家。


我就说嘛,狗粮可能会迟到,但绝不会缺席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你们问结局?


跟你们说,天才努力起来太离谱了,班长高考考得就够好了,哪成想伞哥最后一次考了全省第一,第一次超了班长。


我特么都惊呆了。


他们俩就差三分,取成绩那天班长脸色不是很好,他也不像是在乎这种事儿的人啊,我还以为他会替伞哥高兴。


他们大学和我不是一个省,后来伞哥开公司满世界飞,班长出国读研,我也很久没见到他俩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什么蚊子包?不会吧不会吧??我没注意,是我想的那样吗???


草,当时才六月份,班长还没成年吧??


拿成绩赌上下,这涉及到我这个直男的知识盲区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草草草草草班长私信问我这个回答是不是我写的,啊啊啊啊暴露了兄弟们!你个医学博士怎么不去写论文刷什么知乎啊!!!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班长是魔鬼!


他说重新编辑也没用,把我说伞哥坏话的部分全都截图保存了。


班长跟着伞哥学坏了!!!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
哈哈哈的你们是魔鬼吗?


我举报,炮哥的昵称是@ 活债难逃和@ 砂糖不是风属性提供的!这个问题是@ 雷霆之锤发给我的,伞哥的身高是@ 镜花水月吐槽的!!


要死大家一起死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伞哥给我打电话了,再见,世界。





【end】



















虽然说是冰胖视角,其实是私设,就借个壳子。


把散枫放在校园里好难,平淡的生活我想象不出怎么体现他们的性格而不ooc,最终呈现出来我觉得勉强及格。巨ooc



万叶生日快乐!



评论(21)
热度(404)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艾路克尔 | Powered by LOFTER